苍穹水彩

微信/QQ:5796212
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
水彩风景教学/收藏/

簡老師的空中水彩教室中文版 : 【威尼斯之夜】
English version here : 链接-watercolor-school-in-english-on-air-venetian-night/1035703576484624

順便推出中文版以饕畫友...:3,以免有人又說我崇洋媚外..:p..
這張威尼斯也景系列,是二年前的舊作...( 嗯..二年就算舊作啊..),還算滿意的一張夜景畫。"藝術性"是來自各個層面,發想、設計、技巧、一筆一畫皆會透露出畫家的氣質,騙不了人。藝術性的多寡,就是品味的高低。其實也沒那麼玄的。.........2016.6.29

1:我很強調美的形狀,在參考照片時打底稿時,我會強調形狀之間的高、低、大、小、聚、散。先用4B輕輕規劃畫面比例,再用2B從焦點開始勾勒。先勾勒重點,其他不重要的位置,就讓線條隨意去散步吧!

2:燈火夜景,是留白膠使用的好時機。把幾盞路燈和水面反光遮蓋起來之後,先打濕,再用鈷藍、群青、天藍、Verditer,用排刷畫天空和水面(畫面的淺亮區)。逐漸提高濃度,畫出烏雲和水面幾處波紋。當然,這兩塊可以個別畫,一起畫會慌了手腳,別給自己找麻煩。

3:等乾透以後,準備畫暗塊區。我先畫中間焦點區這一塊。我把這一區塊裡面的橋、建築、船等所有物件,全部當成一個整體來畫。用群青、紅鍺、凡戴克…,隨便啦~只要用寒色系和棕色系混合,即可調出很美的中間色調。可以先打濕這一區,再用大筆染暗灰色。等快乾時,提高濃度畫最暗色。

4:分區塊上色,衡量自己的控水經驗,自己規劃出可以一次搞定的區域,經驗直高就跨大範圍,沒什麼信心就縮小範圍,OK的~

5:將剩下的大暗區填上去。我喜歡在快要乾之前,用小尼龍筆,霑很濃的顏料來乾刷,模擬油畫的筆觸。同時,也在這時候,用刮刀刮出亮線、小亮塊。OK!目前為止,我們已經完成了『大明暗區塊』的底層基礎,可以開始『裝飾細節』啦!

6:去掉留白膠,將街燈邊緣洗掉一圈,再用薄薄的鎘黃染出微黃的光暈。水面的留白膠如果留太多、太閃,可以再用適合的顏色填回去。橋、船、牆面、都可以用筆霑清水洗白,就像炭筆素描用軟橡皮來畫出小亮面的細節一樣,然後再疊小灰暗塊修飾。從焦點區的路燈、橋、船這裡開始處理,不重要的地方,就先跳過!這最後階段,最怕畫太多細節。隨時把畫放遠來看,如果覺得OK,就停筆吧!

评论

热度(148)